小雅久作

一个爱生活,爱拼贴的手帐星人

  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手帐交接月。

手帐er 辞旧迎新的仪式感,当然少不了选择心仪的本子呀^_^

2022年,我完成了一件人生大事——生娃!

手忙脚乱的育儿生活致使我2023年的手帐体系必须在原来的基础上精简部分,以五年日记、育儿日记、日程本为主。

1⃣️ Hobonichi 五年日记

占据我的手帐体系C位的依然是Hobo大五年!但是比较尴尬的是少数话痨的时候不够写,大多数无事的时候填不满,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选择小尺寸的五年日记,降低空窗率。

2⃣️ Midori 育儿成长日记

宝宝出生的第一年无比特殊与珍贵,当然要有专属手帐本来记录宝宝的成长每一天和人生第一次!于是我精挑细选了大开本的midori 育儿日记,八宫格+点阵页的组合可以自由发挥,拼贴六寸照片也不在话下。

3⃣️ Muji 月周记日程本

带娃日常有许多琐碎的事情,时间上不允许我再使用一日一页的手帐形式了。月计划+周计划就可以让我灵活安排生活、学习、工作的日程,提高效率的同时做好周复盘也不失对自我生活的掌控感。

4⃣️ Leuchtturm 1917空白笔记本

看中了灯塔笔记本自带页码,准备用来做读书笔记。

5⃣️ Season 理财收支簿

连续第三年选择Season家的记账本了,之前用过A5、A6尺寸,页面都会余白很多。所以这次我选择了存折大小的超薄便携本,只需定期把手机支付的账单分类记录到本子上复盘即可。

6⃣️ Traveler’s Notebook

三年的yq生活导致原本的TN旅行手帐闲置已久,这次也要拿出来擦灰,我打算用来做特定主题手帐,比如观影手帐,看展手帐等等。

7⃣️ Filofax 活页手帐

还有剩余的Filofax内页,可以做灵感收集和“艺术垃圾”手帐拼贴。

🔚希望2023年的手帐本们不要空窗太多~

#手帐体系[话题]# #五年日记[话题]# #TN[话题]# #育儿日记[话题]# #日程本[话题]# #记账本[话题]# #读书笔记[话题]#

评论